close

好吧,在寫這篇文章前,我要先承認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被激怒的媽媽。 

原本是沒打算這麼快就買動力沙給阿寶的,但天算不如人算完全就是鄰居小孩的一句話激怒了我(故事很長,在這就不提了)。回家後立馬上網訂購動力沙,”沒關係,你不借我女兒玩,我也沒有要讓我女兒跟和你玩(怒)。(對!我承認我~就~是~愛~跟~鄰~居~小~孩~計~較~的~老~木~啦(怒吼))

轉回來~~話說動力沙這玩意兒,我觀察了有段時間,若沒鄰居小孩事件,我大概要考慮個七七四十九天,然後忘了買安捏(笑)

網路下單後,動力沙很快就寄來了,外包裝長這樣。

 IMG_9720_加框

動力沙目前有兩種包裝,一種是一公斤包,另一種是五公斤包。我買的是五公斤包。盒子上有標示適合三歲以上的孩子使用,阿寶才兩歲四個月,所以阿寶在玩動力沙的時候,我都會在旁邊注意著,免得阿寶把動力沙吃下肚。

外盒側邊貼有中文的標示貼紙,上面註明了產地、進口批號和安全玩具檢驗標誌等資訊。

 IMG_9722_加框  

打開外盒後,裡面有兩包塑膠袋裝的動力沙,一包是2.5公斤。塑膠袋上很清楚的標示動力沙是瑞典製造(安心)。

IMG_9728_加框

 目前我只先開了一包給阿寶玩,另外一包當備用包。盆子裡是一包的量(2.5kg),其實滿夠一個小小孩玩的了。

IMG_5958_加框  

動力沙摸起來軟軟、滑潤滑潤,不會黏手。手放開,沙子會慢慢的鬆開卻不會散開。靜看有點像海綿 (真的很難形容那奇妙的觸感耶)

IMG_6069_加框  

阿寶一拿到新玩具就迫不及待地玩了起來,一下子搓湯圓,一下子又做紅龜貴,忙的不亦樂乎。

IMG_5946_加框_1  

IMG_5956_加框_1  

IMG_5961_加框  

其實在阿寶一歲四個多月的時候,我們也曾經帶阿寶去公園的沙坑玩沙。當時的阿寶說甚麼也不肯下去沙坑玩,死命地掛在老爺身上。

IMG_5513_加框_  

即使後來阿寶長大些了,在住家後的公園看到別的小孩在草圃玩土,阿寶從來也不會靠過去,更別說伸手下去摸泥巴、玩砂石了。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一開始時阿木我真的考慮了很久都沒有入手動力沙但,也許是小孩對新的玩具總是感到很新鮮?動力沙買回來後,阿寶竟然出乎意料的愛玩動力沙,她幾乎沒甚麼適應期,當我把沙子放倒在小臉盆的同時,阿寶的手就已經在臉盆裡攪動、玩沙了。

動力沙除了讓阿寶可以增強感官認識和訓練精細動作外,當然就是要讓阿寶也能在家享受玩沙的樂趣。都市的孩子很少有機會向我們小時候住在鄉下一樣可以整天在外面跑跑跳跳、玩水、玩泥巴。所以,若買兩包沙子可以讓阿寶體驗玩沙的樂趣,笑容=無價。

IMG_6074_加框  

動力沙還有個優點,它掉在地上時是呈現塊狀,很好清理,只要用手捏起來就可以。

不過,畢竟是沙子,它雖然不像一般的沙子的難以清理。但孩子玩耍過後,手上、身上還是會沾細沙所以在清理上還是得稍微費一點功夫。另,動力沙剛從塑膠袋倒出來時,有一股塑膠味,味道雖然不重,但我還是有先拿去陽台吹風,讓味道淡一些才拿給阿寶玩。動力沙雖然標榜無毒是適合小孩玩的安全玩具新沙子有塑膠味我想應該也不太會影響到孩子,不過,因為聞起來不是很舒服,所以我覺得還是先拿去陽台吹吹風比較好。

動力沙是阿木我是在露天網拍上買的,有興趣的麻麻們可以自行上網去找找多比價看看囉。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